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泽州:低碳宣传入企 引领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双碳活动 共建美丽家园”入企宣传活动。

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公司,县环保部门设立宣传台,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节能法律法规、新能源、低碳生活等低碳节能方面的知识,引导企业职工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企业职工进行了签名承诺。

华昱公司投产以来,通过科学组织生产、强化工艺设备管理,同时积极实施余热余压发电、气化细渣综合利用、循环水系统水轮机改造、废水零排等节能节水降碳技改项目,公司多项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先后被授予“十三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环保绩效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公司总经理陈洪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绿色低碳产业链,开展液体二氧化碳、园区纳米碳酸钙等碳捕集、碳利用示范项目,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5万吨,逐步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以高硫煤洁净利用为核心,产品高端多元发展的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

近年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还深入企业,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将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引入到工业企业,促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引领企业绿色发展。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大气环境科科长唐继岗表示,我们在节能降碳方面积极入企帮扶,为企业碳市场交易、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做好服务,在做好污染治理的同时,助力企业加速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