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安全倡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系列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值此“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向奋战在全县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行业各重点领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使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坚守这条红线,就要敬畏生命、以人为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乡镇、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年,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扎实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县安委会办公室倡议: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从事没有安全保障的工作,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不进入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同志们,朋友们: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使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基础更加稳固。在此,县安委会办公室向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祝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全县人民平安健康,幸福美满!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就一定能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不断开创全县生产安全、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立新功!

                                     

                                                      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泽州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