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把集中处理重复检举控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有的放矢、综合施策,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提升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制定了领导包案集中处理重复检举控告工作方案,实行县纪委班子成员包案制,对所包信访件实行包调查、包处理、包反馈、包化解,对每个环节严格把关,进一步压实承办单位的责任。同时按照复核自查、会商研究、问题化解、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向主要领导反馈信访办结化解进度,倒逼责任落实,有效推动重信重访积案的办理质效。

逐一找准问题症结,加快办案进度。对历时较长、较为复杂的重信重访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建立专门台账,明确办结时间,采取召开案件分析会、调阅案件卷宗、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被反映人及举报人情况、信访诱因等进行综合研判,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按照“一案一组”“一人一策”对账销号的办法加快案件办结。

认真复核已结案件,力争案结事了。县纪委监委对办结的重信重访件认真复核,看举报的问题线索是否查清查透,处分处理是否恰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采取县、镇两级纪委联合向举报人进行再反馈的办法,确保调查处理结果的公平公正。对案结事未了的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与举报人深入沟通,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争取做到息诉罢访。

截至目前,15件重复检举控告已办结14件,还有1件正在积极办理。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集中处理重复检举控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化解重信重访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