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县综检中心开展“测量守护健康”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计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能力水平,广泛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活动,5月13日,在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县综检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联合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北石店镇步行街集贸市场、霞光敬老院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宣传、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在集贸市场宣传、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计量历史文化》、《计量保障产品质量》等计量宣传资料,普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对市场内的公平秤和各摊位在用的48台电子秤进行免费检测,确保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霞光敬老院,工作人员对养老院的4台血压计和1台体重秤进行检测、校准,为老人的健康贡献力量,将爱心计量送到老人的心坎上,彰显了测量在守护百姓健康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通过开展计量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群众有效掌握计量法规和计量常识,加强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度,让计量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提升企业器具量值的准确性,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计量的重要性。(曲玉勤 史凌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