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0年农村会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11月2日—11月10日,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泽州县2020年农村会计培训班,来自17个乡镇的569名农村会计人员分三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针对农村会计岗位的工作特点,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特别制定了“防疫+学习”“政策+业务”“能力+素养”的培训方针,在确保参训人员人身健康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农村会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一是坚持防疫和学习相结合。培训中,县财政局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防疫工作小组,制定《2020年泽州县农村财会人员培训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学员参训前14天外出情况登记、参训期间体温监测登记、个人防护管理等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习期间师生健康安全。

二是坚持政策和业务相结合。“经济越发展,会计工作就越复杂”。随着农村税费改革、精准扶贫等政策的逐步深化,农村财会工作“千头万绪”,也要求农村会计要既懂政策又精业务。针对这一实际特点,此次培训除了农村财务管理外,还特别邀请县扶贫中心、县检察院专家,从脱贫攻坚、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全面授课,用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方式,分析解读当前农村财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确保广大农村会计在方向不偏、基调不变的基础上,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满足农村发展新要求。

三是坚持能力和素养相结合。财务人员要树立敬畏之心,有了职业素养才能让能力发挥更强实效。此次培训课程始终贯穿提高职业道德、树立风险意识的思想,特别是在远离职务犯罪的课程中,通过对农村基层干部常见职务犯罪的类型、特点以及案件发生的原因进行以案说法,为大家敲响警钟,让广大农村会计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端正职业态度,知法守法,尽职履职,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领导得力、组织到位,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虽然学习时间短,但学习收获大,对农村会计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提升有很大帮助。(姚云 丁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