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本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11月18日,县司法局组织领导干部到高平市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中,各县直单位、乡镇有关领导旁听了宋某诉阳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阳城县人民政府限期拆除行政诉讼一案,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限期拆除决定的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上"法庭,对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法院审判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合法性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据了解,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今年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成就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通过以案为鉴,切实提高领导干部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推进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助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纵深发展。(程 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