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泽州一中2024年高考备考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泽州一中2024年高考备考座谈会召开。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安建峰参加。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派驻泽州一中首席顾问陈彦存就泽州一中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全市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对泽州一中目前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四名高三年级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小雅指出,今年,首批入驻丹河新城泽州一中新校区的学子即将参加高考,这既是对泽州一中全体师生多年来辛勤付出的一次检验,也是叫响叫亮泽州教育品牌的一场硬仗,希望全体教师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本届高三学生以积极自信的心态备战高考,迎战高考,尽最大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武小雅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能够决定和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更是一个地区转型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针对我县当前教育现状,要深刻分析问题根源,以足够的耐心和定力,持之以恒抓好教育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塑泽州教育的辉煌。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的突破。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好最后3个月冲刺阶段,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类制定科学的复习工作计划,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确保学生成绩取得显著提升,学校教学成果取得历史性成效。要紧抓重点环节,有序有力夯实高质量教育根基。要抓紧出台泽州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健全校长、教师队伍激励、考核等各项制度,为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高尚的师德师风、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着力打造具有泽州地方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品牌,为建设实至名归的教育强县凝聚强大合力,贡献智慧力量。

武小雅强调,建设教育强县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广大师生、家长的期望和要求。泽州一中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对标优秀,厚积薄发,将泽州一中集团化办学、开放办学等重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县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泽州教育向更高、更强、更远的目标迈进。(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