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武小雅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防震减灾专题会议、全省防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全县“最亮一件事”工作情况、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泽州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针对防震减灾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摸清底数,抓紧完善预案,清单化做好应急准备,统筹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最亮一件事”作为抓落实、抓具体的重要举措,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抢抓进度,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切实通过“最亮一件事”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照群众反映事项,优化热线办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以有力举措提升便民热线办理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理念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就近期工作,武小雅强调要做好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雪为令、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做好清雪保畅、民生保供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要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抓好项目审批、入统、招商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精心组织“两节”文化活动。各镇、各部门要按照既定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结合活动实际制定科学的安全应急措施,确保我县群众喜庆安康过节。要全力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食品价格稳定和应急物资储备等供应工作,确保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充分满足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需求。同时,加大水、电、气、暖等保供力度,为群众过节做好全方位保障。要做好节前慰问和访贫问寒。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等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传递关心关爱,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指出春节临近,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切实做到不碰红线、筑牢底线。同时立足各自部门职能,统筹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稳妥处置紧急情况,确保全县大局稳定、百姓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燕 鑫)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