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翀、魏鑫、栗莎、牛天明、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李俊、魏连明、韩建英、安建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森林防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就当前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军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汲取事故教训,在更大层面、更多领域进行隐患排查,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奋力推动古韵泽州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张军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在全国“两会”即将开幕的特殊时间节点,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领域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聚焦各领域安全工作,把各类风险隐患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用好机制、细化措施,杜绝隐患排查走过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补短板、强弱项。各行业领域要认真反思、全面梳理各自重大安全风险点,打基础、利长远,科学分析研判短板弱项,把关乎基础且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实、抓好、抓到位,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安全责任清单,强化执行落实,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违法生产等行为,必须重处重罚,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性措施,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要统筹抓好其他安全维稳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就近期工作,张军强调,关于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要紧紧抓在手上,将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研任务。关于省营商环境政治监督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对照各自职责,认真开展自查,抓紧查缺补漏,确保顺利圆满完成迎检工作。

武小雅在主持时要求,安全思想不能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护网,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责任落实不能悬空。要树立“大安全”的观念,切实加强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监督、指挥的职能,组织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隐患排查不允许走过场。隐患排查要过细过实,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完善长效机制,按照“打基础、利长远、严惩处、传压力”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督查问责必须从严从实。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县安委办要加大对全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切实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及一切不稳定因素发生,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