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15日,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讨论了2023年民生实事;讨论通过了《关于泽州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泽州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全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我县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报告认真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办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更加符合泽州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与群众的“急难愁盼”紧密相关,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各镇、各部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研究省市配套政策,结合县情实际抓好贯彻实施,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紧密对接《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对《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把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做细做精。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国、市县“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守牢安全底线,按照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要求,持续对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住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强短板补弱项,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就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前我县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展,要按照经济工作会议安排把各项任务往前赶、往前推、往前做,合力攻坚克难,确保首季“开门红”取得好成绩。要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跟踪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要积极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高度重视,全面评估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确保全县各行各业顺利复工复产。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平稳度过。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需接尽接”,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