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3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工信、农业、文旅、统计等24家有关单位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仅剩一周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紧盯主要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周全,为实现我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把准形势机遇,抓牢重点关键,提升发展能力,科学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要站高看远、把握趋势抓谋划。要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县区,对照“十四五”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对各自领域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确定目标,找出方法路径,想深做实、保持定力抓谋划;要重点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坚持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确保项目谋划到位、包装到位、上报到位、争取到位,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储备一批、推出一批、引进一批、落地一批、见效一批;要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强化入企服务,精心谋划、全力争取,尽最大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定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九牛爬坡、个个出力”;要迅速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之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切实抓好能耗“双控”,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结构调过来、动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要强化过程调度和跟踪推进,压实压紧各级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目标执行有力、工作落实有效,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为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