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12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工作分工的事宜;讨论通过了关于高铁晋城东站附近废弃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施工框架协议的事宜;研究讨论了关于丹河新城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事宜;听取了泽州县“百村百院”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

张军要求,各位分管领导要按照重新调整后的分工,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前后衔接、互相协调、互相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无纰漏、不断档。要尽快厘清工作职责,掌握工作进度,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当前,要做好“双过半”工作。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加强分析调度,全面査漏补缺,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一产二产三产协同发力,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统计、农业等部门要明确责任,瞄准目标,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加强督查,毫不松懈推进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各乡镇要明确项目建设重点,积极谋划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实现乡镇持续发展;要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保指标是一项硬性约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积极谋划秋冬环保工作,为秋冬季环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环境整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期保持全县环境整洁,为群众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要高度重视太行风景一号线项目,提早谋划,加快进度,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要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引导百姓抢抓农时,指导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先进,全力推进我县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耕地保护工作。要对照中央“六个严禁”要求,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执法监管,完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存量,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

张军指出,废弃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工程,不仅能有效解决采石场生产历史遗留问题,而且对于高铁东站周边景观的改善也具有积极意义。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完成项目的立项、审批、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切实提高治理效率。

张军强调,县住建局等部门要监督相关施工单位按照省、市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文件规定,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配建丹河新城公共租赁住房,确保丹河新城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工作有序开展。

张军指出,推进“百村百院”工作,是我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支撑。大阳镇作为全市“百院”工程建设的重点,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府引导,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资金到位,加快建设进度,以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势,确保工程在5月10号前建设完成并开始运营。项目实施主体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统筹做好整体布局和建筑风貌把控的前提下,重点打造游览线路,确保大阳“百院”工程质量。要树立精品意识,在确保整体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工。(程 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