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7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张峻豪、马占、米娟、张育松、王旭峰、程春明、许云发、李斌、原吉雷参加会议。

会上,马占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程春明通报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旭峰就中高风险地区返泽车辆及人员入境管控、健康筛查、信息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喜全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集聚性传播,尤其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重要性,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对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 

高喜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抓好源头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严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泽返泽管控,加强对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防控,紧盯快递物流行业,加大物品外包装消杀、抽检力度,降低输入性风险;要不断加大排查和核酸检测的力度,确保应检尽检;要高度重视发热门诊相关管理工作,做好发热病人的诊疗和处置工作,牢牢守住发热门诊底线;要加强晋城东站、晋城客运东站、县域内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防控力度,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二要迅速开展疫苗接种,有序稳妥推进重点人群、党政机关、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种尽种”“持证上岗”。三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聚集性传播。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要重点做好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实行“实名制”就诊,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实施战时机制,每日研判,切实落实“两个体系”和“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铜墙铁壁。四要严肃问责抓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消除疫情防控死角和盲点;要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疫情趋势研判、提前防范提供重要参考;要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对履职不到位和擅自举办相关活动造成疫情扩散和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坚决以铁的手段严明纪律,确保防控措施举措落实到位。  

就当前重点工作,高喜全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密切配合,争取考出好成绩;二要积极筹备好我县重点项目观摩,通过观摩总结成绩、提振干劲、展示作风、比学赶超;三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全力抓好“双百”工程,落实好部门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建设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五要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六要积极筹备好县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确定好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的大盘子,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行动上不能有任何迟疑,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工作,从严要求、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舆论引导不能有任何犹豫,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非特殊情况不参加集聚,阻断疫情的传播。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