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我县2020年“秋风古韵·畅游泽州” 文化旅游月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泽州县2020年“秋风古韵·畅游泽州”文化旅游月开幕式暨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山西泽州活动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明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黄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县长张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苗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同,副县长郭瑞林,县政协副主席贾祥瑞参加开幕式,郭瑞林主持开幕式。

  贾苗丽致欢迎辞。她说,本届文化旅游月的系列活动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泽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高位推进、科学谋划,明确旅游发展思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出了一条由“挖煤炼铁”到“挖文兴旅”的特色发展之路,挖历史打造特色小镇,抓品质提升重点景区、促融合发展康养产业、蹚新路构建文化IP、夯基础提升基础设施,文旅产业呈现出“全城开花”“全景绽放”的良好态势。本届文化旅游月将举办铁花节、国际造物大展、云上太极、农民文化节、红薯采摘节、书画展等13项活动,并通过《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山西泽州这个平台,展示泽州乡村振兴新面貌,激发文化产业新活力。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县连续五年举办全县文化旅游活动。五年来,我县以文化旅游活动为平台,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大会、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助推一域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旅游品牌越叫越响,旅游产品极大丰富,生态旅游产品美不胜收,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2019年,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0.3%,对全县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4.6%,对居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9.1%。

  张军指出,后疫情时代,我县将加快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康养休闲旅游、乡村特色旅游、民俗文化旅游、服务舒心旅游,提高泽州旅游满意度和“回头率”。我们诚挚邀请各界人士来泽州,亲身体验泽州的好山好水、美景美食,热忱欢迎投资泽州、共享泽州,共谋旅游复苏,共享健康生活。

  卫明喜宣布泽州县2020年“秋风古韵·畅游泽州”文化旅游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山西泽州专场精彩节目。(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