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关于《泽州县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06      信息来源:      

 

   一、起草背景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先导领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引擎。的广泛应用将加速经济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商用牌照。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网络部署、普及应用和产业发展,2019年9月12日省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印发山西省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的通知》(晋政发〔2019〕21号)文件,12月27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晋城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晋市政发〔2019〕23号)。 

   二、《实施意见》的目的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泽州县网络建设战略布局,推动网络规划建设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同步融合发展;二是加快推进产业推广应用,加速规模部署和商用,全面支撑泽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更好发挥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内容 

  (一)发展目标:到2020年底,县域热点区域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全县基站累计达100座,示范场景得到应用,且在垂直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到2022年底,县域重点区域实现网络连续覆盖,全县5G基站累计达500座,示范应用场景超过20个,与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基本成熟。 

  (二)推进举措:主要包括实施基站规划建设、加强公共区域向基站建设开放、加强基站用电保障和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四个方面的内容。 

  (三)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发展+智慧矿山、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加大产业扶持,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引进企业以及打造联合实验室和应用示范基地。构建产业生态,推进人才引进培育和产业交流合作。 

  (四)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建立联合协调推进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和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的内容。

 

                                                                                                                                                   (供稿:泽州县工信局供稿)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