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大阳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大阳镇人民政府。大阳镇人民政府属行政管理机关,下设党建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工作站。大阳镇政府年末实有人数47,其中行政人员26人,事业人员21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722.3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结余119.37万元。支出总计5722.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141.23万元,增加37.41%,支出总计增加2141.23万元,增加37.41%。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新建设项目建设工程。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5602.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02.95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72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6.24万元,占比62.67%;项目支出2136.07万元,占比37.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 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22.32万元、支出总计5722.32万元。与 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141.23万元,增加37.41%,支出总计增加2141.23万元,增加37.41%。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新建设项目建设工程。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85.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04.39万元,增加37.01%。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新建设项目建设工程。其中,人员经费3540.36万元,占比62.27%,日常公用经费2145.11万元,占比37.7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85.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 公共服务(类)支出327.43万元,占5.7%;教育(类)支出1758.45万元,占30.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支出180万元,占3.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0.49万元,占4.05%;卫生健康(类)支出88.05万元,占1.55%; 农林水(类)支出2598.39万元,占45.7%;住房 保障(类)支出146.67万元,占2.58%;其他(类)支出359万元,占6.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602.94万元,支出决算572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04.7万元,支出决算327.4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发放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较上年决算增加33.09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教育支出年初预算1661.81万元,支出决算1758.4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9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发放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较上年决算增加162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支出年初预算180万元,支出决算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较上年决算增加120.68万元,增长67.04%,主要原因建设古镇旅游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230.49万元,支出决算23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人员社保费用支付, 较上年决算减少8.73万元,减少3.7%,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88.05万元,支出决算8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人员医疗保险费用支付及公共卫生健康支出, 较上年决算减少15.4万元,减少17.49%,主要原因教育有未交医疗保险; 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2598.39万元,支出决算259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项目工程建设, 较上年决算增加1509.47万元,增加58.09%,主要原因人员项目工程建设增加;;住房 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146.67万元,支出决算14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支付, 较上年决算减少7.88万元,减少5.37%,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其他(类)支出年初预算359万元,支出决算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工程项目及公益金支付, 较上年决算增加355万元,增加98.88%,主要原因支付王家庄工程项目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85.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40.36万 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64.89万元,津贴补贴463.62万元、奖金157.29万元、伙食补助费34.27万元、绩效工资142.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229.5万元、职业年金16.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69.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2.28万元、住房公积金160.2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6.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34.1万元。 ;公用经费2145.1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550.17万元,资本性支出1594.94万元。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5万元,支出决算8.22万元,完成预算的86.52%,比上年增加2.36万元,增长28.71%,主要原因是:机关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95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90000元,公务接待费5000元。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车辆运行维护费为8.22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8.71%,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接待费为0元。

八、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4.46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 降低0.002%。主要原因是:机关经费压缩。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 支出3.5万元。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 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财政局对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和300万元以上的经费补助类12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1836.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4.04%。

组织对“村级管理费用” “大阳镇集中供水工程资金”等1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36.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村级管理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5分。全年预算数为308万元,执行数为308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村级管理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减轻农民负担,统筹城乡发展,规范农村分配关系,加快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重大措施。该项目资金308万元主要用于: 1、本单位负责的20个村民政、教育等事业的管理发展; 2、大阳乡村管理经费; 3、日常公用经费,20个村干部的工资发放。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资金缺口较大,不能满足村里建设需要。1、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机构,全面负责、协调和推进项目的实施。2、严格使用程序,采取分级负责制,由包村干部、分管领导、财政所长、镇长分别签字,然后拨出,并监督使用。

2020年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2分。全年预算数为67.81万元,执行数为67.81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进一步改善我镇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员队伍.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使其发挥积极的作用.此项经费67.81万元用于20个行政村和镇公路沿线及镇区范围日常清洁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程顺利进展。 "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进一步改善我镇农村环境卫生面貌,需要提高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使其发挥积极作用。

大阳镇集中供水工程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泽州县大阳镇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市区22公里处,根据大阳镇综合规划,本项目资金150万元用于大阳镇集中供水工程,主要范围为大阳镇一分街、二分街、三分街、四分街、东街、西街、大南沟、小南沟、金汤寨、王家庄10个行政村,服务人口1.7万人,供水设计规模为3948立方米/天。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资金有缺口,财务制度完备齐全,资金到位及时,专款专用资金按计划完全使用在指定目标上、资金使用完全按照计划行使。人员到位及时,产生的效果良好。

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74分。全年预算数为143万元,执行数为143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政府主要负责本乡镇的经济、科技、社会发展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以及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民政、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根据大阳镇政府报送的2021年预算计划,本项资金143万元用于解决机关办公经费。 1、本单位负责的民政、教育、卫生等事业的发展; 2、泽州县大阳镇人民政府的人员经费; 3、日常公用经费。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对于项目的管理制度及项目资金使用的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资金67.81万元,实际到位67.81万元,实际支出67.81万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2020年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2分,属于“优秀”。

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资金143万元,实际到位143万元,实际支出143万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74分,属于“优秀”。

大阳古镇民宿设计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资金90万元,实际到位90万元,实际支出90万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大阳古镇民宿设计资金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6.4分,属于“优秀”。

大阳镇环卫体制改革专项补助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资金60万元,实际到位60万元,实际支出60万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大阳镇环卫体制改革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84分,属于“优秀”。

大阳镇集中供水工程资金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资金200万元,实际到位200万元,实际支出200万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农大阳镇集中供水工程资金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6分,属于“优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大阳镇2021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021年绩效公开.zip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