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共青团泽州县委2021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内  容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泽州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团的工作和任务以及有关重要事项。负责落实上级团组织的批示和同级团的代表大会的决议。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关心青年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青年服务。坚持“团要管团”的原则,负责搞好全县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和团员的管理,不断壮大全县团员队伍,努力做好推优工作,并负责搞好青年外围组织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负责定期向上级团的委员会报告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21年度,本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比上年度增减0个。

三、人员基本情况

2021年共有全额行政编制5个,年末我单位实有在职人数5人,年中人员变动,无退休人员。 纳入本年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与上年相同。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617939.43元,与上年580679元相比增加37260.43元,比率上升6.03%,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变动。2021年本年支出672873.13元,与上年589222.51相比增加83650.62元,上升14.2%,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变动。

二、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17939.43元。2021年初结转以前年度资金54933.7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2873.13元,其中:基本支出534450.13元,占比79.43%;项目支出138423元,占比20.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17939.43元,支出总计672873.13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37260.43元,增加6.42%,支出增加83650.62元,增加14.2%。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变动。

五、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2873.13元,其中基本支出534450.13元,项目支出138423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83650.62元,增加14.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其中人员经费437572.13元,占比65.03%,日常公用经费235301元,占比34.9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群众团体事务支出637873.13元,占94.8%;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5000元,占5.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4900元,支出决算数为672873.1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514900元,支出决算数672873.13元,完成预算的130.68%,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2873.13元,其中:人员经费437572.1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3530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与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相比无变化。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的公务接待费0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0元,支出0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元,支出为0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发生国有资本经营活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年初预算0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878元,比2020年127135元减少30257元,下降23.8%,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县级财政安排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47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2.1%;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元。项目评价层次均为优秀和良好。从绩效评价结果来看,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换届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88分,属于"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8900元,执行数为108900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换届于2021年7月底前完成,全县团员代表青年为主要受益群体,共计覆盖全县16个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团员青年。此次换届主要是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泽州县委员会委员,配齐团县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功能。资金主要用于开展换届所产生的会议费、资料印刷费等支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不强导致项目实际支出较少,预算执行率较低。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预算编制的重视,严格按照预算要求,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

(2)“青少年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2.98分,属于"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8900元,执行数为38900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依托“五四”、“六一”等节日,举办各类活动。通过完成五四系列活动,挖掘、树立、宣传一批充满社会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体现泽州精神的青春榜样,引导全县广大青年为建设“古韵泽州”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团干部培训活动提升全县团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努力锻造一支优秀的团的工作队伍。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使用资金时分配不均,购买电脑资金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项目管理,制定管理制度,推进决策民主化。

《换届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及绩效自评价评分表》(详见附件)

《青少年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及绩效自评价评分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


 


  附件:团委公开表.XLS
  附件:绩效自评.zip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