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犁川镇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犁川镇党委政府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府机构。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决定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面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各项党务和政务工作,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基层政务建设。

(二)搞好城镇规划建设,研究制定工农业生产发展总体规划,研究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培育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积极招商引资发展外向型经济,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增强全镇经济综合实力。

(三)研究制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规划,保护土地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国家利益和人民财产的安全。

(四)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各种社会突发事件,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包括:泽州县犁川镇人民政府(本级)和泽州县犁川镇中心学校。

三、基本情况

犁川镇人民政府为行政机关单位。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犁川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犁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犁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犁川镇党群服务中心等部门。目前行政在职人员24人,退休7人,事业在职25人,退休7人。

泽州县犁川镇中心学校为全额事业单位。下设犁川镇中心学校本部、犁川镇初级中学校等单位,目前事业在职74人,退休85人。2022年财政预算1952.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489.26万元,专项支出预算463.49万元。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犁川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2.75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2.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8.23万元;教育支出789.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02万元;农林水支出58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6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年初预算1952.7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62.48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比上年度增加,同时人员经费比上年度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298.23万元, 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80.77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乡镇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同时增加了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经费。   

(二)教育支出年初预算789.62万元, 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82.65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30.89万元, 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4.4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教育在职人员减少,社会保障经费减少。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55.0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4.19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政府卫生健康项目经费减少。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584.3万元, 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4.2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比2021年略有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84.69万元, 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46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政府在职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缴费经费增加。

(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万元,比2021年度预算数增加10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政府增加了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项目经费。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泽州县犁川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89.26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1426.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取暖补助、遗属生活补助、退休费;

公用经费62.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四、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犁川镇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贯彻上级严控“三公”经费预算精神,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泽州县犁川镇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9.9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82 万元,增长24.49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 其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采购6万元,打印纸等采购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泽州县犁川镇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 辆、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部予以公开,公开项目共5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63.4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模板犁川镇.pdf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