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城镇集体经济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我县城镇集体工业经济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议,维护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的合法权益。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城镇集体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城镇集体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指导和监督全县城镇集体企业的经济经营,维护城镇集体资产的完整。实现城镇集体资产和保值增值。组织城联社成员单位经济技术合作和互助合作活动的开展,为成员单位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教育培训、信息交流、经济技术合作等相关服务。  

汇集、整理、综合分析城联社行业信息,开展市场预测,为城联社成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组织指导城联社成员单位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推进技术进步,探索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指导、协调、服务成员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对持股企业的集体资产实施监督管理。按照党的干部政策和联社章程,对联社机关和所属企业事业的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任免;组织指导所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计划生育工作,指导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和评定。调查全县工艺美术发展情况,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工艺美术行业的保护和发展,加大对传统工艺美术技艺保护,负责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资金的申报,负责工艺美术大师的推荐申报工作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定,指导、协调全县工美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行业技术交流合作,展览展会,为工美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预算单位为本级。单位内设办公室、生产科、财务科、人事科、工会5个科室,编制42人,现在职34人。


第二部分: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收入总计4877400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2019年5444550元减少10%,原因是2019年增加以前的资产处置收入550000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69000元,上涨8%,主要原因是增加市联社工美专项资金。

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度支出总计4683032.46元,较2019年5444550元减少14%,原因是2020年较2019年人员减少,2019年补交2018年五险一金较多。与年初预算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74632元,增加4%,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减少和增加市联社工美专项资金支出。

2020年末结转结余资金194367.5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8774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77400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83032.46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3344032.46元,占比71.4%,项目支出1339000元,占比2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877400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83032.46元,年末结转结余194367.54元,年末结转结余为人员经费,总计194367.54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67150元,下降10%,原因是人员退休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61517.54元,下降14%,原因是2020年较2019年人员减少,2019年补交2018年五险一金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77400元,其中:基本支出3344032.46元,比上年减少1250517.54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2019年补交2018年五险一金较多及2020年人员退休减少;项目支出1339000元,比上年增加489000元,增加57.5%。主要原因是增加市联社工美专项资金及本级联社工美专项资金。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77400元,支出决算数4683032.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674632.46元,占99%;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00元,占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44032.46元,其中:人员经费3344032.4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采暖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000元,决算数为18731.26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731.26元;公务接待费0元。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度减少1859.74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任何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731.2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731.26元,主要用于日常汽油、汽车保险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0元,其中: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元,财政总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通过政府采购支出98349元,用于购买办公设备等,较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增加48%,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购买了部分需要更换的办公设备和会议室书柜。

(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泽州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1辆。 

十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我单位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包含项目专项资金概况、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绩效评价指标得分分析、综合评价结论、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政策建议等七方面内容。

3个项目评价结果为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效果、影响力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结合重点项目绩效分析,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如下:

1、2020年补交往年欠缴四险二金及欠发职工工资项目项目金额30万元,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7.38分,属于“优秀”。

2、2020年专项业务费项目金额42万元,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6.93分,属于“优秀”。

3、2020年工艺美术发展资金项目金额10万元,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7.25分,属于“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用于补助正常业务资金的不足。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 “经营收入” 、 “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 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20年决算公示表-迅捷PDF转换器.pdf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