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泽州县审计局主要职能是主管全县审计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按规定对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维护网络安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泽州县审计局包括机关本级、审计服务所和审计培训中心。   下设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审理股、财政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企业金融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监察股、电子数据审计股。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机构人员情况

局机关核定财政拨款行政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为17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本年年初实有人数18人,调入1人,本年末实有人数19人。

下属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27人。本年年初实有人数17人,调出2人,招考1人,本年末实有人数16人。

二、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991.58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218.21万元,减少18.03%,主要是专项业务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7.58万元,较年初预算929.23万元,增加5.20%,主要是目标考核奖;其他收入14万元。

年初结转46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5.09万元,项目支出427.72万元,其他结余34.93万元。

三、部门决算支出情况及支出目的说明

本年度支出合计948.17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183.14万元,增加23.93%,主要是专项业务费增加。较年初预算929.23万元,增加2.04%,主要是专项业务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31.33万元;项目支出516.84万元。

基本支出431.33万元,较年初预算409.23万元,增加5.40%,占总支出的45.49%。(目的是保障工作人员正常工资福利和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1、人员经费支出381.83万元,占总支出的40.27%,支出目的用于保障人员工资、保险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2.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97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9.50万元,占总支出的5.22%,支出目的用于水、电、暖、电话费、办公费等各项日常办公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3、政府采购支出7.63万元,较年初预算40万元,减少80.92%,主要原因是金审工程未完成采购。占总支出的0.80%,其中电脑等通用设备3.51万元,用于满足办公自动化需求;其他资本性支出4.12万元。

项目支出为516.84万元,较年初预算520万元,减少0.61%,占总支出的54.5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7.58万元,较年初预算929.23万元,增加5.20%;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9.95万元,减少17.15%,主要为项目经费的减少。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4.16万元,较年初预算929.23万元,增加0.53%,其中:基本支出431.33万元,项目支出502.83万元。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5.83万元,增加23.59%,主要为项目支出的增加。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情况:本年度单位购置公务用车为0,与2019年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情况:本年度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年初预算3万元,减少50%,比2019年减少47.36%。 

(3)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与2019年一致。 

(4)会议费支出情况:本年度单位会议费支出为0,与2019年一致。 

(5)因公出国(出境)费用情况:本年度单位因公出国(出境)费支出为0,与2019年一致。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50万元,比2019年增加34.40万元,增加227%。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了加强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根据泽州县财政局工作要求,在年初预算时对专项业务费的预算就从项目立项背景、依据等文件、预算明细、项目可研报告、项目实施方案、相关保障制度、职责分工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在下年度对专项业务费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包含项目专项资金概况、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绩效评价指标得分分析、综合评价结论、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政策建议等方面内容。2020年度,我单位涉及绩效评价的项目有8个:办公楼管理费,支出金额13.88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预算执行审计经费,支出金额3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经费,支出金额2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经济责任审计经费,支出金额1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经费,支出金额9.75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合格”;乡镇决算审计经费,支出金额29.67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金审工程”信息平台维护运行经费,支出金额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合格”;审计培训经费,支出金额1.67万元,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专项业务费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涵盖了所有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都有,专项业务费预算绩效基本执行到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审计局2020年决算报表-迅捷PDF转换器.pdf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