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李寨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概况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负责辖区内各项党务和政务工作,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基层政务建设。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3、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包括:李寨乡人民政府本级、李寨乡中心学校两个决算单位。

2020年人员结构及变动情况

1、李寨乡人民政府本级

行政人员:2020年行政在职年初实有人数19人,2020年末实有人数19人.

事业人员:2020年事业在职年初实有人数19人,2020年末实有人数19人.

2、李寨乡中心学校:

李寨乡中心学校2020年年初总人数80人,事业在职80人,2020年年末总人数72人(新增2人,调出8人,退休1人,死亡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2370.0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3.5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309.21万元,增长15%;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49.35万元,增长23.39%。财政拨款支出2364.2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67.55万元,增长12.76%;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43.53万元,增长23.0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公共基础设施等投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70.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2.3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67.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6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9.59万元,占比67.65%;项目支出764.64万元,占比32.35%。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29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91万元,教育支出749.6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9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929.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05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3.2万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02万元,完成预算的1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减少11.18万元,下降84.7%,与上年决算数3.34万元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为车辆时间长,维修费用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乡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7.7万元,其中63.7万元用于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李寨村老年活动中心修缮及设备器材购置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我乡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乡对2019年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村级管理费、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党建及五小场所建设资金、2019年度工作经费、新冠疫情防控经费六项专项预算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51.7万元。主要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各个项目资金的指标体系均结合项目资金本身的特点制定,2020年度评价结果均属优秀。

九、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85万元,主要用于李寨乡人民政府和李寨乡中心学校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年初预算5万元,实际支出总额3.8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支出3.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李寨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迅捷PDF转换器.pdf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