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封面代码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政府采购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政府采购体系建设及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的调查研究,组织全县各单位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三)负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

(四)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

(五)负责组织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六)负责推进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负责行使相对集中的县级行政审批职权。

(七)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县政府采购工作。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建立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评审、勘验专家库。

(八)负责制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府采购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负责对进入县级政务服务平台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监督工作。建立网络与实体相结合的“中介超市”,建设中介服务的信用体系,推进中介服务管理工作。

(九)负责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承担县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体系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为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提供保障。

(十)负责对县政府有关单位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府采购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政府采购相关投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十一)负责承担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十二)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规定,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整合优化机构和职责,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促进投资创业快捷化、民生服务便利化、政府治理现代化。

(十三)配合县委编办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县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工作;

(十五)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本年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行政单位,下属两个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系泽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泽州县政府采购中心。审批局内设科室10个,分别是:办公室、党务人事股、政策法规股、网络信息股、投资项目股、市场服务股、涉农事务股、社会事业股、采购一股、采购二股。本单位共有在职人数78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1人,其他事业人员64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封面代码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12967508.35元,较上年增加1115272.54元,增长9.41%。原因为2019年审批局新成立,人员多为中途调入,人员经费收入非全年所需经费。2020年有新增人员,且预算为所有在职在编人员全年经费预算,故本年收入较上年度增长较多。本年收入较年初预算增加1100335.35元,主要为考核奖和人员经费追加。

年初结余1452237.57元。主要为2019年人员调动较多未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未支付的评审费。

本年支出13534113.86元,较上年增加2597486.39元,增长23.75%。一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因为审批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至2020年各项经费支出方能反映整个单位全年运转所需经费,因此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较去年增长较多;三是今年项目支出新增环评支出。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1666940.86元,原因为人员经费支出、新增环评支出和房租费上涨。

年末结余885632.06元。主要为未支付的追加人员经费和年初运转所需公用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967508.35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534113.86元。其中,基本支出8374726.34元,占比61.88%。用于保障工作人员正常工资福利和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较上年增加1999409.8元,增长31.36%,原因为人员经费大幅增加。较年初预算增加1382553.34元,原因为考核奖和人员经费追加。

项目支出5159387.52元,占比38.12%。用于保障政务公开审批运行经费、楼层管理费、房租费和招标评审专项经费四个项目的实施和监督。较上年增加598076.59元,增长13.11%,原因是项目支出新增环评项目支出和续签房租合同费用上涨。较年初预算增加284387.52元,原因为新增环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全部为财政拨款收支,因此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同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534113.86元。其中,人员经费7680664.82元,占比56.75%,较上年增加4588028.23元,增长158.61%;公用经费5853449.04元,占比43.25%,较上年下降2190541.84元,减少27.23%。原因为机构改革期间公用经费支出较多。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7654224.82元,占总支出的56.55%。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440元,占总支出的0.2%。

3、商品和服务支出5648129.04元,占总支出的41.73%。 

4、资本性支出205320元,占总支出的1.52%。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4266.11元,较上年减少125533.89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有公车购置费119800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266.11元。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66.11元。较上年减少5733.89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车维修费较去年减少。较年初预算减少5733.89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通过科学养护,减少了公车维修费开支。

公务接待费0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财政总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财政总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894061.52元。较上年减少2588618.43元,主要原因为科目调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627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627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较上年增加77519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及新设备应用,固定资产采购增加。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00000元,支出超出预算136270元,主要原因为审批工作中所需要的系统设备更新较快,导致年终采购需求增加,今后将更加科学准确测算需求,制定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台)。较上年无变化。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1、政务公开审批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价:2020年安排资金665000元,实际到位665000元,实际支出663943.5元,预算执行率达99.84%。该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88分,属于“优秀”。

2、楼层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价:该项目2020年安排资金1110000元,实际到位1110000元,实际支出1110000元,预算执行率达100%。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85分,属于“优秀”。

3、房租费项目绩效自评价:此项目2020年安排资金2200000元,实际到位2200000元,实际支出2093199元,预算执行率达95.15%。该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72分,属于“优秀”。

4、招标评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价:该项目2020年安排资金900000元,实际到位900000元,实际支出639216元,预算执行率为83.2%。该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良好,总得分为98.9分,属于“优秀”。

本年度本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由于单户及并户等原因,导致账务中部分科目决算数与账目数不符,现做以下调整:

工资福利支出7300020.4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13416.5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998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058.76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93381.24元。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行政审批管理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迅捷PDF转换器.pdf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