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柳树口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封面代码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二)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部分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算透明度,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县财政局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镇按照实际情况将2019年部门决算信息进行公开: 

  一、部门职能 

  1. 泽州县柳树口镇人民政府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政府。 

  2. 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 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二、机构设置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柳树口镇人民政府和柳树口镇中心学校

  柳树口镇人民政府下设机构有: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小微企业服务站、林业工作站等服务站所,编制40人,年末实有人数40人,在职40人。

  柳树口镇教学区下设教学区本部、柳树口镇初级中学校、柳树口镇柳树口中心小学校等单位,编制64人,年末实有人数64人,在职64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一、封面代码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二)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部分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镇2019年度本年收入2235.3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1.65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49.7万元,变动6.28%。2019年度支出合计2141.1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60.52万元,约10.85%,收入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镇2019年人员减少和压缩经费,相关收入支出随之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2235.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9.7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5.64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14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1.29万元,占比93%;项目支出139.84万元,占比7%。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08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27万元,教育支出660.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12万元,农林水支出879.9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万,住房保障支出71.1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镇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万元,支出4万元,用于老年活动场所建设。

  六、“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我镇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实际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02万元,减少原因为,公车改革以后,我镇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的支出标准,从严公车管理制度,本着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原则,压缩各项支出,使“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镇组织对 4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63.18元。具体为:

  1. 2018年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经费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5分。预算安排756800元,支出756800元,执行率为100%。本项目通过将柳树口镇38个村的主街主巷的卫生清扫,公众区域保洁及乡道清扫和垃圾清运作业的服务外包给晋城羲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确保了环境质量长期保持在较高水平。主要存在的问题:由于保洁范围大,监督人力有限,因此可能存在卫生死角,或者清扫空白区。下一步改进措施:政府环卫站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优化检查方式,确保资金用之有效。

  2、村级管理费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9.7分。预算安排3420000元,支出3420000元,执行率为100%。该类资金主要用于村级转移支付和全镇38个行政村60多个村干部工资的支付。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村级公益事业投放不足,资金缺口较大,不能满足需求。

  3、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项目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6分。预算安排1455000元,支出1455000元,执行率为100%。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解决机关工资不足的缺口,解决病虫害防治经费不足,维持乡镇机构正常运作。主要存在的问题: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存在的主要不足表现为:1、预算执行率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有待提高;2、对于项目的管理制度制度及项目资金使用的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八、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部级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镇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469.35万元,主要用于柳树口镇人民政府和柳树口镇教学区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及行政人员22人、事业人员18人、离休人员1人,41人的日常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其他交通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泽州县柳树口镇2019年部门决算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