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长>图片报道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9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韶华、赵宏斌、王宏伟、张翀、贾苗丽、魏鑫、牛天明、闫晓阳、张育松、王忠福等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泽州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巴公镇、金村镇、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近年来,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先进地区、对标企业和群众期盼,我县的营商环境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稳步向好。

张军要求,要突出多措并举,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县。要坚持改革创新提效能,一方面要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一枚章”、“无证明城市”、“三网融合”四项改革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要在审批创新上做文章,大力实施“一件事一次办”,合力打造更多能用、好用、管用的“一件事”套餐,让企业群众一次办、少跑腿。要强化要素保障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土地、融资、人才、政策等要素支持,为市场主体持续加码赋能。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治,重点抓好行政审批、工程建设、国企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三个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影响和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要树牢领跑意识当标杆,对照考核指标,定期研判调度,动态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张军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推动责任层层压实。要严督实查,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典型事迹,曝光反面典型,发挥人大、政协作用,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民主监督、专题调研等工作,推动全社会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正能量,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武小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标一流”的共识强比拼,对照部署抓落实,对表考核走在前,对标先进提标杆,打造更多叫得响、过得硬的亮点成果。要以“刀刃向内”的态度破难题,聚焦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从问题短板入手,向机制障碍下手,向利益藩篱动刀,着力实现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要以“只求更好”的追求抓优化,围绕全省、全市第一方阵目标,提标准、抓细节、出品质,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扶持壮大一批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