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工作

县财政多举措强化地方政府债券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今年以来,县财政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沟通,持续健全完善项目储备、发行申请、信息公开、项目监测等关键环节,共争取政府债券4.95亿元,并及时拨付项目单位,充分发挥了政府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一是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联合相关部门对关键领域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原则提前谋划、综合分析,将有一定收益、能够尽快开工或已开工的在建项目作为优先申报对象,全力以赴争取政府专项债券。今年已储备项目25个,发行债券项目8个。

二是优化债券资金投向。按照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相平衡原则,围绕政府债券重点支持领域,优先保障重点民生建设。今年已争取政府债券4.95亿元,全部用于丹河新城棚户区改造、北部五乡镇集中供暖、太行板块旅游路珏山路等重点项目。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使用。积极督促项目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认真梳理资金存量,及时请示上级部门,经县人大批准后将以前年度存量资金0.26亿元,调整到亟需的项目上。  

四是切实履行偿债责任。优先保障偿债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债券本息按时偿还,强化债券信息披露管理,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促进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防范债务风险。(县财政局  赵新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