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工作

县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县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县商务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及时制定下发了《泽州县商务局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领导组,督促各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安排专人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整改,现已累计检查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9家,共查出一般性事故隐患14条。主要为:一是企业的安全管理上存在缺陷,没有科学系统的管理模式,不能调动每个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安全生产管理档案未能及时归类整理;三是每日巡查记录表填写不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领导组已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同时做好相关记录和台账的完善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4条,正督促加紧整改10条。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监督指导整治力度,督促各相关商贸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障企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晋强 庞玮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