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工作

泽州:“三举措”严防中秋国庆“节日病”

发布时间:2020-09-24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中秋国庆将至,泽州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发力加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检查、联合监督三项举措,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一是节前通报强化警示教育。选择5起违规操办开锁宴、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发文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反躬自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积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通过廉政约谈、警示教育、短信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相关规定,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聚焦三个方面,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请吃吃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紧盯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行政审批服务、行政监管执法、惠企政策落实、服务基层群众等创优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一线,重在发现“四风”典型问题。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日一报告、一周一处置、一月一办结。

  三是开设专栏增强监督效果。在电视台、公众号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泽州在行动》专栏,组织各部门在媒体开展履职践诺竞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主动服务企业项目意识。联合媒体围绕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特别是丹河新城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着力发现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慵懒慢散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及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吃拿卡要、利益输送等问题。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丹河新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弘扬正能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