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四抓四促”扎实开展厉行餐饮节约、杜绝舌尖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县财政局按照县纪委开展厉行餐饮节约、杜绝舌尖浪费“六个一”活动要求,始终秉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理念,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号召全体财政干部爱护粮食、反对浪费,重点围绕机关运转、财政管理等方面积极行动,通过“四抓四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一是抓宣传,促进形成厉行节约新风尚。紧抓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有利契机,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在全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推送、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在办公楼张贴宣传语、宣传画等形式,积极宣传和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习惯。同时,在全局发出“厉行餐饮节约、杜绝舌尖浪费”倡议,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使“爱护粮食,反对浪费”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二是抓学习,促进养成处处节约好习惯。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爱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局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充分认清餐饮浪费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改起,进一步强化机关运转和财政管理,切实增强对珍惜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将厉行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抓自查,促进取得厉行节约新成效。按照县纪委统一安排,要求各股室和局属事业单位,重点围绕公务接待、商务宴请、会议培训等重点环节,扎扎实实开展一次厉行餐饮节约工作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查找厉行节约工作短板弱项,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弥补厉行节约工作短板,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抓延伸,促进树牢节俭节约好理念。坚持将节俭节约意识推广到办公节水、节电、降耗以及家庭生活、公务接待等各方面,对干部职工离开办公室关灯、关空调等行为进行检查通报,对婚丧喜庆事宜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对公务接待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要求。同时,切实履行好财政职责,从财政政策制定、预算安排、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等方面贯彻落实节约理念,积极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从供给和节约两端发力,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财政力量。(郝腾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