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2022年泽州两会>两会动态

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下午,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3时,县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先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32名,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贺爱军、张军、张韶华、李雪山、王晋德、杜玉喜、崔小占、刘秀平、延晋富、樊玲、马习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任小广、张峻豪、赵宏斌、靳水生、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贺爱军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随后进行票决决定民生实事项目。根据票决结果,实施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建设1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等十二项列为2022年度我县民生实事项目。

下午4时30分,县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32名,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韶华、张军、任小广、张峻豪、赵宏斌、靳水生、李雪山、王晋德、贺爱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张韶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泽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泽州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泽州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泽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泽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发表讲话。各位代表、同志们: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泽州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军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泽州接续奋斗、难中求成,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面对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连续4年全市第一、跃居全省第一,各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在省市领先领跑,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团结奋进和顽强拼搏,更饱含着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坚定笃行、无私奉献。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立足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把准政治方向不偏航,聚焦中心大局不发散,助力依法治县不懈怠,恪守为民情怀不动摇,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代表、同志们!拼搏是时代的召唤,实干是成事的法宝。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就是要砥砺奋进再出发,拼搏实干开新局,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张军要求,一是拼搏实干开新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把“两个确立”作为坚定的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提升履职自觉,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拼搏实干开新局,必须聚力高质量发展。要聚力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优质项目集中,以项目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产业转型,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深入开展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产业力量;要聚力新城建设,基础设施要加快联通,生活配套要保障到位,产业导入要持续跟进,努力构建以新城为核心的“产业圈”“功能圈”;要聚力乡村振兴,以“四大牵引性工程”为引领,加快推进“三带一园”建设,全面推动总投资107亿元的177个农业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农村就业空间和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夯基。三是拼搏实干开新局,必须深化改革开放。要敢想敢干,大胆探索,聚焦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国企国资改革、能源革命等,努力创造更多泽州模式、泽州经验;要放权放活,优化环境,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加大查纠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力度,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泽州品牌;要开明开放,招大引强,强化市场思维,树立“共赢”理念,拿出优质资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四是拼搏实干开新局,必须厚植为民情怀。要站稳群众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利用代表活动室、联络站等常态化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弄清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将“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让泽州人民生活更富裕、更幸福、更自豪。五是拼搏实干开新局,必须带头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拼搏实干、争创一流、克难攻坚、弘扬正气,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

张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带头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张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锐意进取,牢记嘱托、拼搏实干,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泽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韶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站位突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县第六次党代会、县委六届五次全会的目标任务,紧扣“136”转型发展思路,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以更强担当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对标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委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的声音。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人大工作的法定程序、运行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第四次全体会议记票结束后,还举行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了表决结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