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2022年泽州两会(已归档)>两会动态

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232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雪山、张军、张韶华、王晋德、贺爱军、王钢虎、张维斌、牛慧琴、李先锋、李解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峻豪、赵宏斌、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雪山主持。 

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勇奇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勇奇在报告中说,2021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中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县七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同党中央同频共振。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融入发展大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为民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强化队伍建设,筑牢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张勇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秉承“效率、均衡、严谨、守纪”的工作理念,锚定争做全国中部地区法院的领跑者这一目标、紧紧抓住案件质量提升这条主线,全力打造“四最法院”,实现“四个感受度提升”,为我县“136”转型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办案最公为基准点,提升公正司法感受度。二是以用时最少为发力点,提升便捷司法感受度。三是以过程最透明为监督点,提升公开司法感受度。四是以人民群众最信服为落脚点,提升为民司法感受度。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林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杨林在报告中说,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更加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注重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依法全面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泽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同心、同向、同步”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担当。二是强化法治自觉,坚持以“民生、民利、民情”聚焦定位检察工作,在为民服务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强化检察自觉,坚持以“做优、做实、做好”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在能动司法中强化法律监督。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淬炼检魂,在强基固本中建设检察铁军。

杨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检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泽州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高的政治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围绕我县“136”转型发展思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狠抓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泽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稳字当头”主方向,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有新举措。二是把准“稳中求进”主基调,在服务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落实“质量建设”主要求,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有新成效。四是熔铸“忠诚担当”主色调,在淬炼检察铁军上有新形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