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全会精神进基层 结对共建办实事——县政府办赴晋庙铺天井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12月9日,政府办党支部深入帮扶结对村天井关村开展“宣传全会精神进基层 推进结对共建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井关村委,政府办党员干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共同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天井关村养殖产业和乡村振兴方面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脱贫监测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伟大梦想。会议强调,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充分利用好天井关村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发展养殖产业的有利条件,同时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天井关村的乡村振兴步伐。

随后,政府办全体志愿者在村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清理村内草坪和道路两旁的垃圾,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为村庄居民营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农村基层、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天井关村,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关注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村子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次深入天井关村对接调研,实地查看罗西农场、投资5000万元养鸡场项目建设、道路和房屋受灾情况等。目前,已协调晋庙铺镇党委政府、包联单位王坡煤矿处理继续解决的道路、危房等迫切问题;同时,协调扶贫资金50万元入股养鸡场、协调其它资金60万元参股罗西农场。针对贫困户滞销的蜂蜜、小米等农产品,已协调相关部门,以年终福利的形式,为帮扶户农产品打开销路,增加农户收入;针对群众反映公交车候车亭破损,不能遮风避雨的实际,已协调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修缮或更换,解决了事关群众切实利益问题。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政府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参与活动的担当与自觉,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