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9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武同志在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林武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徐立全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我省开展指导工作期间有关讲话精神的传达提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吕岩松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县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县委组织部录制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变!不变》;宣布了有关干部任职决定。会上,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俊文同志还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亲身体会。

会议指出,李俊文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走出泽州大地,迈上天安门广场,接受党赋予的沉甸甸的荣誉,这不仅是泽州的骄傲,更是晋城乃至全省的骄傲。对于在我县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今后我县能涌现出更多像李俊文同志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以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汇聚起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中心组成员了解了李广红同志的先进事迹。李广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乡镇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下一步要继续深度挖掘泽州党史和身边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把这些事迹总结好、学习好、宣传好。要用共产党人的光辉历史、英勇事迹、崇高精神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引导和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检视初心、滋养初心,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用好泽州红色资源,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的力度,加强红色文化理论研究和传承弘扬,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办好红色主题展览展示,真正发挥红色资源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缺补漏、改进完善,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中,体现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县委中心组成员还就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考试。(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