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作专题讲座。任小广、张峻豪、张韶华、赵宏斌、马占、贾苗丽、魏鑫、牛天明、王忠福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总监李晓梅应邀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朱继东紧紧围绕“学好党史要始终做到‘十个坚持’”的主题,从坚持整体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历史自信、坚持问题意识、坚持世界眼光、坚持史论结合、坚持古今贯通、坚持中外互鉴、坚持立破并举、坚持知行合一等十个方面对“党史教育怎么抓”“百年党史怎么讲”“党史精华怎么学”进行深入论述,通过对百年党史进行回顾,同时结合国际国内热点,进而全面、深入、细致、生动地讲述了学好党史的正确方法、科学路径。整个讲座系统梳理、资料详实、生动鲜活,让大家切实体验了一场思想的“风暴”和精神的“盛宴”。

任小广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深学、悟学、带学,用心学习、用功钻研、用情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思悟上更进一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指定书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明理增信,入脑入魂。要在树品牌上更进一步。要充分发挥泽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内容、形式,不断增强宣讲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做到旗帜鲜明凝聚人心,营造浓厚的党史教育“泽州味”。要在办实事上更进一步。要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观念,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推动惠民实事办实办好;要不断提高风险感知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打造形成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主战场、第一线,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镇镇长和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会。(崔 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