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泽州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泽州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晋城市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副研究员李文福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韶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宏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宏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苗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鑫,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文福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为全县广大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场全面精彩的辅导。 

高喜全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高喜全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效导向。要按照党中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县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和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我县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性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更多精力、更大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特别是各镇各单位的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既注重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更注重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精神风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业务指导、舆论引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握进度安排,加强指导督导,主要负责同志当好领头雁,树起高标杆,按照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协调联络,充分利用好泽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线上教育优势,组织县委宣讲团广泛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等基层一线,以丰富多彩的方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分管领域和包联乡镇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做辅导,以实际行动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干群同心促转型、上下同欲建新城”的强大正能量,为未来五年发展增信心、夯基础、鼓干劲,奋力开创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聆听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李文福还深入金村镇东六庄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现场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基层党员如何更好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史学习的重点是什么、怎样学好党史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