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县委中心组成员集体接受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牢记使命。3月31日,在新一届泽州县委常委履新的第一天,县委常委和其他县委中心组成员来到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韶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宏斌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在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周玉麟、陈立志、孔祥桢的革命事迹,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晋城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在纪念馆门外,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发自内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高喜全说,周玉麟、陈立志、孔祥桢是我们晋城最初始的红色基因,是晋城革命的播火者、党组织的开创者,为晋城乃至晋东南党组织的创建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他们的革命事迹值得我们铭记。我们集体接受党史教育,就是要让大家通过实地感受历史、回望源头,寻根问底、不忘初心,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水北村是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民风朴实又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抗日战争开始,水北村先后有50多人参加革命,有烈士10余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展览馆展示了从太行、太岳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四千多名优秀干部响应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召,随军冒着战火硝烟,历经艰难险阻,参加剿匪斗争、接管地方政权、开展土地改革、建设民主政治、恢复发展生产的艰辛历程。在水北展览馆,大家认真倾听着老馆长、长江支队第二代贾江洪同志和工作人员的介绍,感受水北历史文化,深入了解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和先进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高喜全指出,长江支队前辈们在剿匪除霸、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谱写出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将一生都献给了人民,是泽州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泽州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全县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和瓶颈,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学习他们艰苦创业、无怨无悔的高尚品质,大力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大家表示,回顾党的历史,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寻访先烈们的革命踪迹,我们激发了无穷的力量。我们将以此次集中教育为契机,将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点亮“信仰之灯”、铸牢“信念之魂”,带头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在新征程上全力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