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

县纪委监委:以课题研讨为载体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为了突出主题、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泽州县纪委监委通过明确重点课题,搭建研讨载体,全程跟踪督导等有力举措务实有效地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以思想解放“破冰”引领高质量监督“突围”。

聚焦重点课题。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县纪委常委会拟定的“如何在新时代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我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实现数量质量的双提升”三个课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个课题成立了相应的课题组,通过拟定具体提纲,明确目的主题,突出重点难点,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收集建议,确保学习研讨求深、求细、求准。

搭建研讨载体。学习研讨根据内容需要,采取以部、室、组为基本单位进行,同时以课题组机动组织相关部室组专题学习研讨和委机关组织联组研讨的形式开展。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具体负责本部门学习研讨的组织开展和意见建议的收集报告。委机关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分管直接参加所分管联系部室和派驻组的学习研讨。全体纪检干部人人提交书面建议,通过突出学习研讨的广泛性、深入性、针对性,达到全员参与讨论、全面征求意见、全力达到实效。

全程跟踪督导。活动中,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机关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成立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对每轮学习研讨规定时限内各组的学习研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覆盖专项督导,对态度不端正、学习研讨不认真、虚以应付的部门或个人,严肃处置,并在全委通报,保证研讨过程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各课题调研组主动担当,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和建议,努力形成有重要指导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