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2021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图说两会

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推动我县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凝聚共识,建言献智。高喜全、张军、李正根、靳水生、赵宏斌、任小广、张峻豪、张韶华、闫晓阳、李池堆、郭荣林、贾祥瑞、庞培芳、李军社、吕勋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派驻泽州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继忠到会指导。李池堆主持大会。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06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李正根代表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七届县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报告指出,六届县政协任职的五年,是我县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的五年,也是县政协守正创新、亮点迭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五年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形成了党建引领履职的泽州经验,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五年来,履职尽责敢担当,围绕党政中心,积极咨政建言,书写了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政协答卷,聚焦第一要务,献策高质量转型;聚能脱贫攻坚,服务全面小康;聚力疫情防控,助推“双统筹”胜利;聚智“十四五”规划,共绘美好蓝图。五年来,开拓创新善作为,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内容,提供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泽州样板,把准“专”的方向,完善“专”的机制,搭建“专”的平台。五年来,履职为民倾心力,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彰显了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责任,提案信息关注民生,民主监督紧盯民生,调研视察心系民生。五年来,广泛团结聚伟力,坚守合作初心,增进合作共识,诠释了推进和谐泽州建设的使命担当,深化合作共事增共识,开展联谊交往促团结,增进文化认同聚人心。五年来,培本固元树形象,注重机制创新,强化培训考核,夯实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履职基础,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有效改进专委会和界别工作,切实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中共泽州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

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高质量换道领跑、高速度转型跨越的关键五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汇聚政协力量。

七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紧扣“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进程中展现政协担当,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重点做到五个方面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上聚合力。以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各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与政协各专委会的对口联系和业务交流,健全联合调研、民主监督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治共同体建设。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在助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中献智力。要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协商成效,紧扣“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按照“党建引领、项目为王、结果导向、进位百强” 的总体思路,就创新生态、“六新”突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尽精诚之力。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在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增活力。要健全协商制度,建立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各方面,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完善协商机制,聚焦协商主责主业, 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建平台作为主要方式,积极拓展协商内容,着力完善协商机制。四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助推保障和民生持续改善上添助力。要真情推动民生改善,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意见和诉求,更好维护群众利益;要真心关爱困难群体,引导委员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群众。五要坚持固本强基,在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强动力。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促进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

李正根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转型跨越发展的使命重大而光荣,泽州未来的前景光明而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我县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挺进全国百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庞培芳受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六届县政协以来的提案工作对七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提出建议。他说,六届县政协履职的五年,是县委带领全县人民经受考验、战胜困难、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五年,也是县政协提案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实效不断提升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874件,立案807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65件,团体提案42件,重点提案19件。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民生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群众的期盼与愿望。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服务泽州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