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2021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两会报道

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2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下午,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三时,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高喜全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计票结束后,高喜全宣布了选举结果。赵宏斌当选为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主席,李池堆、郭荣林、贾祥瑞、庞培芳当选为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副主席,吕勋朝当选为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秘书长。

下午四时,大会举行闭幕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政协主席赵宏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政协党组书记李正根,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韶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闫晓阳,县政协副主席李池堆、郭荣林、贾祥瑞、庞培芳,秘书长吕勋朝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张育松、王忠福等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赵宏斌主持。会议听取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政协第七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决通过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高喜全作重要讲话。高喜全指出,政协泽州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

高喜全指出,六届县政协任职的五年,正值我县改革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始终与县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不断拓展履职领域、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水平,政治协商有质有量,民主监督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有为有位,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高喜全希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六届县政协的优良作风,攥紧政协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恪尽职守,在加快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高喜全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把牢方向上履行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思想引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坚守初心,发扬传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确保同频共振,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思考谋划,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明、发展好。二要融入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明确方向,高扬发展“主旋律”,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转型发展、新城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履职方向,围绕我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的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凝聚共识,奏好团结“和弦曲”,多说展现泽州形象的话,多做维护泽州利益的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谁不说俺泽州好”成为“人人都说泽州好”;要担当作为,唱响实干“最强音”,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在民生改善上作出新贡献。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在政策宣传上有声音、在倾听民意上有举措、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行惠民之举,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共创高品质美好生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水平上取得新提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能力要跟得上、责任要扛得稳、作风要过得硬,不断焕发人民政协新的生机和活力。

高喜全最后说,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启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本着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在挺进全国百强的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赵宏斌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当选县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市委和县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政协委员的信任,坚决贯彻落实县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继承发扬历届政协特别是六届政协积累的工作经验、奠定的工作基础,殚精竭虑,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行。

赵宏斌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懂政协,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政协委员的首要条件,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政协工作的主轴,坚决做到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要有情怀,既要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情怀,还要有为民情怀,更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不进百强誓不休的精神,就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献良策,就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生改善建真言。要善议政,把县政协建设成为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团结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敢担当,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敢建诤言的责任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换道领跑、转型跨越”的大事要事,精准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向城市化发展模式转变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切实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履好职、尽到责,为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