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2021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两会报道

县领导看望出席泽州县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并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看望出席泽州县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4月18日晚,高喜全、张军、靳水生、张韶华等县领导来到出席县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驻地,看望人大代表,向大家表达亲切问候。

四月泽州春意浓,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34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责,共商我县改革发展大计,光荣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在代表团驻地,高喜全、张军、靳水生、张韶华等县领导与代表们亲切交流,向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五年来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代表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进一步献计出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代表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喜全指出,县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继县六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既要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并对上述报告作出相应的决议,还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县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全力奋进全国百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喜全强调,各位代表来自于各行各业,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好职责,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把听取和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一个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让每一条意见、每一项建议,都能体现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统一,都能够反映人民群众对泽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美好愿望,都能够成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依据,真正把县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四五”期间“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的战略目标,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53万泽州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要按照“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代表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我是我,我又不是我”的代表履职要求,把行使代表的政治权力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的意图结合起来,讲原则、顾大局、守纪律,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县领导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4月18日下午,出席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任小广、张峻豪、张韶华、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闫晓阳、米娟、张育松、李雪山、王晋德、李俊、魏连明、栗莎、韩建英、安建峰等分别参加了讨论,与代表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共谋思路,共话发展。

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来自我县各镇、各行业的人大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文化教育、社会民生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与成绩,热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会议还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审议了主席团提名的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