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次代表大会(已归档)

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市委派驻泽州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继忠出席大会。高喜全、张军、任小广、张峻豪、靳水生、李正根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韶华、赵宏斌、王宏伟、马占、贾苗丽、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张翀、魏鑫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由张军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96人,实到38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喜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转型出雏型 建设新家园 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五届县委工作的回顾总结;二、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报告回顾总结了泽州县五届县委所取得的成就。过去的五年,是泽州历史上非常重要、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考验、战胜困难的五年,是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较好地完成了县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经济发展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深化改革在试点示范中激发活力,推动了城市建设“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转变,打好打赢了“三大攻坚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位居全省前列,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饱含艰辛。这五年,泽州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新城建设、城乡发展、人居环境发生了可喜变化,基层干部群众奋战第一线,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特别是在实践中培塑了“不甘人后、勇争第一,担当负责、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泽州精神。五年的丰富实践,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一以贯之坚持和发扬,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必须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必须紧盯问题破解难题,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并重。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谋划泽州未来五年新发展,必须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立足泽州自身发展,把握新方位、扛起新使命、打开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紧扣“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确保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举全县之力共建新家园,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总体思路是:“党建引领、项目为王、结果导向、进位百强。”报告强调,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既切实可行,也充满挑战,需要一个长期努力的过程。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一步紧跟一步走,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推动经济转型雏型初显。转型出雏型,核心是经济转型,要突出大项目支撑,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推动“六新”突破,以园区为平台延链补链强链,助推转型。二是举全县之力建成丹河新城。丹河新城是晋城市“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也是泽州53万人民的新家园,必须坚持“世界眼光、中国定位、山西一流、晋城特色”,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智、倾各方之情,奋力推进丹河新城大发展、大跨越,逐步实现由县域经济模式向城市经济模式的重大转变。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趁势壮大第三产业,全力打造智慧新城,优化健全人才政策。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注重“三农”发展,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力争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四是不断扩大改革开放新优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必须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把握正确方向,聚焦痛点堵点,奋力攻坚克难。要突出试点先行,争当改革尖兵,健全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开放。五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泽州要挺进全国百强,必须形成与之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扩大民主政治,推进依法治县,创新社会治理。

报告最后强调,办好泽州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总要求,聚焦“抓党建、强引领、保稳定、促发展”,以高标准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深度挖掘我县红色资源,高标准打造一批党性教育基地;要深化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激发全县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领域促进融合,要亮品牌引领示范,要规范化推动提升,推动党员队伍提质增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事业兴衰,关键在领导干部,要抓结构优化,抓能力提升,抓目标考核。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综合实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以正风反腐的成效取信于民。

高喜全最后说,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泽州精神,在新征程上全力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张军在致开幕词中说,回首过往,我们豪情满怀;放眼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今后的五年是我县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五年中,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放开胆子、甩开步子,扑下身子、蹚出路子,机遇来临不观望,困难面前不退缩,转型时刻不犹豫,跨越路上不动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勤思勤为,立说立行,在解放思想中谋求新突破,在扩大开放上开拓新境界,在干事创业上聚新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全体与会代表承载着2.8万名共产党员和53万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认真审査好大会报告,选举好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班子,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列席本次大会的有:曾担任县级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负责同志。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