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容错机制让企业简易注销更“简易”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退出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助于降低企业退出成本,加速企业“新陈代谢”,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企业简易注销只允许申请一次,一旦申请的简易注销不符合条件,便会被终止适用简易注销程序,企业只能按照“一般注销”程序办理,从清算组备案、债权人公告等重新做起,再进行公示20天后,准备清算报告、股东决议(股东决定)等资料才能办理。因此,“一般注销”相比“简易注销”,企业等待时间延长了,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更多了,给企业增加了时间成本、人力资本。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简易注销办理流程,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股在深入研究简易注销规范文件和注销程序上大胆实行了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即:对于《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填写不规范的,在市场主体补正后予以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即可办理注销业务,无需重新公示进行一般注销。

小张是一名代办公司的职员,由于不小心将一家公司的《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弄丢了,眼看简易注销的期限就要到了,心里非常着急。她咨询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经查询并核实该企业《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已公示成功,告知可以补填一份办理注销手续,小张听后既高兴又激动。在通过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办结了这家公司的注销后她由衷赞叹道:“之前体验过企业开办的高效便捷,今天又切身感受到了简易注销的人性化改革,比以前更方便快捷了”。

泽州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着眼于“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深化“企业退出”阶段“企业注销一件事”改革,以场景应用驱动服务创新,强化部门间业务协同,将企业注销各环节流程融合优化,实现企业注销及关联事项极简办、集成办,让“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快捷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