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参加会议,副县长韩建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园区内土地供应和园区外单体项目用地规划情况,园区总体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严厉打击阻工扰工和违法建设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情况,按照“两高、双控”政策要求服务企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我县在营商环境便利度综合评价方面位列全省第一名,成为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县,产生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要加快汇总形成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按照省委督导清单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三对”“六最”“三无”“三可”的营商环境,要认真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抓好落实。要注重全面优化,在投资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政治环境上统筹发力,打好组合拳,在简政上做“减法”,在监管上做“加法”,在服务上做“乘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寻找问题根源,对制约营商环境的主要问题、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开展专项整治,对于重点项目存在的各项违法问题,要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抓出典型、形成震慑,同时要开展自查,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作出承诺,形成专项报告。要强化改革创新,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上,积极总结各地的创新性成果、经验,在改革上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探索更多在全市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要严格监督执纪,继续主动发力,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以案促改,为打造具有泽州特色的“六最”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高喜全强调,全县上下要以迎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对标一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做出特色和亮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泽州良好经济生态,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为我县产业转型、项目发展、企业投资等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