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已归档)

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8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讨论通过了《泽州县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泽州县2020年决战秋冬防“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及秋冬防攻坚联动工作机制的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职工培训和机关单位集中学习内容;要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加大传播力度和宣传力度;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好全县“十四五”规划和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压实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按照预算绩效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强预算管理、闭环管理、债务限额管理,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实行“全县总动员”的工作态势,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形成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确保全县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八个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对施工工地扬尘、尾气排放、秸秆焚烧、道路扬尘等重点领域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的保洁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和监督力度,实行“日调度、日报告、日督查”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全县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就近期工作,张军强调,一要挖潜补漏保完成。各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查漏补缺,做好“新投产”、“小升规”、“新注册”、“限下转限上”等企业的挖潜入统、堵漏增收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持之以恒抓安全。各乡镇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监督监察工作,对企业、工地、重点点位等关键环节进行回头看,确保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严格执法抓环保。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细化责任、严格执法,形成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攻坚克难抓脱贫。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对脱贫攻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交好总账,全面呈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点;五要“六清六建”抓维稳。当前,已进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六清六建”为抓手,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全面胜利,推动平安泽州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程 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