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喜全深入巴公镇官庄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2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巴公镇官庄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座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一同参加,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公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巴公镇党委书记许云发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巴公镇官庄村是高喜全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在官庄村党支部会议室,高喜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官庄村党支部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三零”单位创建情况的汇报,并和他们谈发展、话蓝图,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高喜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官庄村的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高喜全要求,巴公镇和官庄村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科学把握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立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深入交流探讨后,高喜全指出,近年来,官庄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强党建、抓经济、保稳定、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与周边村庄相比,与老百姓的期待相比,与官庄村的未来定位相比还需加倍努力。巴公镇和官庄村“两委”班子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好团结战斗班子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先行先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的政策优势、便利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能,充分发挥官庄村广大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走出一条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共同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就官庄村下一步发展,高喜全要求,一要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民生改善、城中村改造等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创新思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要对标先进促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三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在谋划发展思路的同时,要认真分析研究相关政策,全力抢抓政策红利。四要加快推进求突破。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确保在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民生、抓班子带队伍方面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康庄大道,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高喜全还深入到官庄村党群活动广场、亨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亨嘉庄园农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巴公镇区建筑工地环保工作进行督查,同时就巴公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随机抽查。(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