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2020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两会报道

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4-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李正根,副主席郭荣林、李池堆、贾祥瑞、庞培芳,秘书长李军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建中、刘泽宇、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张宏、马占、赵韶宇、贾苗丽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李正根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名,实到委员20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高喜全出席闭幕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泽州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变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实现了低开高走、逆势而上。一年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聚力重点回应民生关切上“特别拼”,在广泛联系凝聚强大合力上“很给力”,在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上“有作为”,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县委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高喜全指出,2020年是蕴含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希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自我加压、拼搏实干,在泽州决胜小康、铸造辉煌的进程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高喜全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拼搏实干,在把牢前进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拼搏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一定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是要拼搏实干,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温度”。政协在工作中必须充分体现人民性,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心愿、切合人民群众的期盼,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四是要拼搏实干,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绽放“政协活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泽州政协人的绚丽风采。 

  高喜全说,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切实推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正根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固守政治圆心,坚持党的领导,防范风险挑战,敢于担当作为,坚持履职为民,不断提高能力,切实担负起把县委“两带两区四同步”发展战略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履职答卷。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县政府多功能厅会议室,另设6个分会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