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中共泽州县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聚焦重点 实干担当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31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大东沟镇纪委书记   焦义来 

  高喜全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县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全县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全县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坚定不移地聚焦重点,实干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一以贯之,凝聚思想共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迈入崭新阶段的重要一年。张书记的报告,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驰而不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坚定履行神圣职责的决心,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八大任务”指明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我镇纪检监察干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把深刻领会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引领导向,抢占舆论高地。报告指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斐然,得益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劳和智慧,也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特别是查处的南村镇青杨掌社区党支部原书记赵团瑞、大箕镇岗河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李章红等案件,进一步肃清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我镇纪检将充分利用典型案例,亮开嗓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当好宣传家、播报员,提高人民群众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从而打牢群众基础,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此外,镇纪检将开辟学习专栏,要求各村、各单位利用集体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在全镇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久久为功,强化工作落实。我们只有确保工作做实、作风务实,才能有效破解面临的各种复杂问题、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一方面要把握好做实的本领,主要提升“三种能力”:一是提高学习能力,要及时弥补日常办案中发现的知识漏洞,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提高查办案件的能力,充分利用好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强化乡镇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素质;三是提高严于律己的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重要的是把政治基因融入到血液里,把政治定力固化到骨子里,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政治合格、立场坚定。另一方面要把握好做实的具体内容,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乡镇落实“两个责任”的督查指导力度,抓好农村“三务公开”,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