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中共泽州县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步

发布时间:2019-01-31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县纪委委员、县直工委副书记 李鹏


    县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对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纪委委员,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在机关党建工作中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增强“两个坚决维护”中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县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各级会议精神以及刚刚召开的县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反复研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每名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二是在规范基层组织监督中打通“最后一公里”。结合《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规定,进一步规范纪检委员的设置,实现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全覆盖、无遗漏。要明确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履职方式、权利义务等要求,促进履职规范化。积极会同县纪委监委和单位党组将机关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日常教育培训纳入总体计划,加强对机关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理论学习和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纪检委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在全面推进机关效能评估中转变工作作风。按照2018年县直单位效能评估试点工作方案》,以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为主要内容,坚持全面评估和分类评估相结合、内部评估和社会评估相结合、日常评估和集中评估相结合,科学合理、客观公正地检验县直机关效能建设状况,不断提升效能建设水平,切实解决一些部门和单位作风散漫、纪律松弛、效率低下、监管放任等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