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中共泽州县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31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2019年1月30日中共泽州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96人。 

  县委书记高喜全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总结我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张建中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了高喜全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高喜全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符合泽州实际,对于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迈出新步伐。突出工作重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拧紧;覆盖盲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续深化;聚焦节点,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向好;紧盯热点,日常监督工作合力持续加大;攻克难点,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破解弱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持续发力;自击痛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触手可及,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正阔步迈入崭新阶段。做好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坚定履行神圣职责的决心,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紧紧围绕“八大任务”,努力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进展,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更大战果,在锤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上取得更大进步,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上作表率;在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上作表率;在践行大无畏的改革精神上作表率;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上作表率。 

  全会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把维护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中再立新功进一步把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作为根本要求,强有力的问责确保“两个维护”在泽州化风成俗、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确保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第二,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重要任务,在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再立新功。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坚持贯彻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要求,在深入分析研判纪检监察改革试点工作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的监督体系。 

  第三,把坚持党委领导作为基本遵循,在推动全县转型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时刻保持清醒而坚定的政治立场,切实担负起党章所赋予的职责,始终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聚焦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第四,把有力削减存量作为工作指向,在推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再立新功。继续深化“百人百日解百案”专项行动,一以贯之将化解积案问题线索作为一项重点攻坚任务,一以贯之将查办案件作为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从严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第五,把有效遏制增量作为第一要务,在推动夯实监督第一职责中再立新功。把好进口关,进一步加强对涉纪信访的分析研判,强化事前监督和苗头性问题的及时处置,有效遏制信访增量。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进一步建立完善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规范化制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第六,把坚决狠刹“四风”作为重要支点,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中再立新功。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作为查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主战场,对照“两个文件”要求开展重点整治。坚持把日常监督和重要节点的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积极构建全天候、立体化的监督网,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第七,把强化专项整治作为有效手段,在推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中再立新功。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惠民资金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在打伞破网、深挖幕后上再加力,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政治靠山。 

  第八,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根本要求,在推动建设政治合格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中再立新功。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基因融入到血液里,把政治定力固化到骨子里。深入开展“三评”和绩效考评工作,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建设一支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骄人业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