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2019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图说两会

政协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1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方位呼唤新作为。2月20日,政协六届泽州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县政府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智。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李正根、县政协副主席张雪梅、郭荣林、李池堆、贾祥瑞、秘书长李军社,五届县政协主席樊秋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领导和县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副主席张雪梅主持大会

上午9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1人,实到199人,符合法定人数。

  政协主席李正根代表政协第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县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实现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为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促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加强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致力服务大局,助推全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倾情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实现新作为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协调各方关系,汇聚全县改革发展合力迈出新步伐五是坚持党建融入,持续培本固元,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科学引领的结果,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关心关注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2019年工作,报告强调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和“136”年度工作重点,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作为、争先创优,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促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卓越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今年县政协重点好五项工作,一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把学习教育与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相结合,领悟新思想,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用新的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始终把“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作为履职主攻方向。抓住全县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提出符合县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的对策建议,推动县委各项改革决策落地见效。着眼于泽州未来发展,聚焦产业园区、金村新区、全域景区“三区攻坚”的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集中民智,提供促进各项任务落实的政协方案,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议政监督活动,为促进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三是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协商议政的根本追求。四是始终把凝心聚力作人民政协奋斗的目标。五是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活力源泉。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共谱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奋斗

 李正根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方位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戮力同心襄伟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厚礼!

    政协副主席李池堆受政协第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眼长远发展,重视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认真调研、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 202件,其中个人提案185件,团体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192件,作为来信处理10件。提案建议中,被采纳、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178件,占92.7%;列入计划安排今后逐步解决的12件,占6.3%;因客观条件和政策规定所限未采纳的2件,占1.0%。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履职的担当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