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2019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两会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0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2019220日在政协泽州县六届次会议上 

    

各位委员: 

      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泽州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县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实现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为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促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加强 

  登高以致远,知明以笃行。常委会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求实效,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县政协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在方向、目标、决策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增强守住圆心的能力、守住底线的定力,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 

  创新学习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加强学习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全年召开学习会议40余次,专题研讨8次,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12次。通过构建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委会议、界别会议等多层次学习体系,促进学习机制常态化;通过采取请进来讲、走出去学、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等多渠道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成果实效化。先后组织政协常委、界别召集人、机关党员干部,与县人大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全体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培训,组织政协常委、委员骨干开展理论研讨,邀请北京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市委党校和省政协信息处等的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一线意识,明确工作思路。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按照“高起点谋划工作、高质量调查研究、高水平建言献策”的总体工作思路,与县委、县政府联合构建“议题共同确立、计划共同制定、人员共同参与、实施共同推进”的“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智力攻关,确保与党政决策部署无缝对接、合拍共振,切实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坚持围绕中心,致力服务大局,助推全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基本遵循。常委会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力求各项工作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缺位。 

  广泛协商,商以成事。立足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不断探索有效形式,优化协商平台,积极献计出招。运用全会平台整体协商。围绕“161”发展战略和“181”年度工作重点,就经济转型升级、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域旅游推进等议题,形成发言材料43篇,对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民生关切贡献了政协智慧。运用议政平台专题协商。组织不同界别、不同行业的政协委员围绕金村新区建设、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支持民企发展等方面,对2019年全县总体工作建言献策,委员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切实践行了政治协商“三在前、三在先”要求。运用专委会平台精准协商。对接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放管服效”改革等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促进了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专题调研,研以优策。常委会着力创新专题议政协商形式,不断提升建言水平。针对铸造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首次邀请全省、全国相关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和铸造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通过高层次政策解读、全角度行业展望,形成了4个方面15条意见建议,为找出一条符合泽州实际的强铸之路提供了政协方案。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重大问题,常委会从乡村产业振兴切入,精准发力,在全面调研我县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基础上,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赴河南省项城市、安徽省界首市考察学习,吸收借鉴两地在农业托管、科技强企、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开展专题协商,提出优选特色产业、优化人才策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龙头企业、增加科技含量等建议,为探寻乡村产业振兴路径贡献了真知灼见。 

  强化监督,督以促效。我们把强化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多形式推进提案监督。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盯重大改革举措推进情况、重要决策部署执行情况、重点民生关切解决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探究深层次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形成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通过建立领导领衔督办、协商督办、视察督办、见面督办等制度,开设《提案回音壁》持续跟踪问效,促进落实,提案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发挥。多层次开展视察监督。各专委会聚焦重点难点漏点,着眼补缺补短补软,先后就转型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医疗一体化改革、采煤沉陷区治理等进行专题调研视察,提出对策建议,对促进我县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多方位开展民主监督。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权力运行制约、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方面,选派政协委员担任党风廉政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监督员、旁听重大案件庭审等,为推进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坚持问题导向,倾情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实现新作为 

  民心之所望,力量之所向。常委会始终恪守履职为民宗旨,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准确把握民生脉动,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盼、新要求,做好群众“代言人”,当好党政“连心桥”。 

  调研视察紧扣民生。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相关界别委员深入乡村社区、机关学校、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聚焦民生难点热点建诤言、献良策。经科委围绕水污染综合治理深入调研,提出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快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加强工农业污水治理等对策建议;社工委围绕“四好农村路”深度调研,提出强化资金保障、完善附属设施、加强管理养护等解决方案;文教委围绕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深层研讨,从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统筹教育资源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农村委围绕土地确权登记开展专项视察,为保障和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建言,推动了该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文史委围绕医疗集团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为深化我县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化提供了决策参考。 

  信息参政关注民生。高度重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持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50期,向市级以上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80余篇,《城市“双违”边整治边违建现象不容忽视》《建议切实抓好乡村民事调解队伍建设》《建议构建我市全域旅游新格局》等30余篇信息被全国和省、市政协采用,4篇信息被省、市主要领导批示。针对疫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所报送的《疫苗管理乱象应引起高度重视》被全国政协采用,并在长春长生疫苗事件爆发前4个月转送到了相关部门,为做好疫苗危机处置提供了宝贵的基层实情;针对看病贵问题,所报送的《建议尽快将罕见病治疗药物纳入医保目录》被曲孝丽副省长批示,促成了部分罕见病治疗药物纳入医保大病管理支付范围;针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中出现的问题,所报送的《建议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被时任副省长陈永奇同志批示,并转送省农业农村厅重点研究对策措施;针对城乡医保整合后门诊费用无法使用问题,所报送的《基层群众门诊看病难应高度关注》被市委张志川书记批示,相关问题当月即得到有效解决。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全省政协系统名列前茅,被市政协表彰为先进单位,信息参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更为凸显。 

  助力脱贫心系民生。我们紧跟县委决策部署,致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定点帮扶靶向发力。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专题会议高位统筹,研究部署定点帮扶工作;班子成员深入犁川镇坡西村、司街村、成庄村,柳树口镇樊家村、河东村,指导“三基”建设、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共同谋划发展出路。结对帮扶倾心尽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点开展党日活动,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多方争取资金,完成了蓄水池修缮、田间机耕道路铺设等民生工程,养蜂、连翘、光伏等扶贫产业初见成效,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贡献了政协力量。界别帮扶献智出力。以“送温暖、惠民生、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各界别委员深入田间地头,贴近民生一线开展活动,相继围绕“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蜂业精准扶贫项目”、“送医、送药、送健康”、“山区农村产业化发展”等主题开展界别活动30余次,累计法律援助4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捐款捐物80余万元,资助困难家庭30余户,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心系民生、倾情奉献的赤子情怀,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扶危济困、勇于担当的无疆大爱。 

  四、坚持团结民主,协调各方关系,汇聚全县改革发展合力迈出新步伐 

  广泛的团结成就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广泛的团结。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凝心聚力优势,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 

  凝聚团结力量。注重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党组成员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就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充分沟通,征求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安排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各类协商会上发表意见,重点督办民主党派、工商联集体提案,激发他们在政协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作用,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加强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专题调研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宗教场所、社会保障等问题,鼓励他们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社会正气。县政协党组发出《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行动起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新贡献》公开信,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主动肩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崇高使命,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汇聚磅礴力量。 

  宣传推介泽州。认真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历时一年之久,查阅史料、走访乡贤、实地考察、拓片影印,编辑出版《泽州岱庙》。该书从蝎形村落、董仲舒后裔、通衢商铺等九个篇章,用36万余字,20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泽州岱庙的文化旅游价值,为我县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征集反映改革开放40年变迁和泽州发展进程的各类文稿60余篇,摄影作品200多幅,为丰富史料库藏、激发建设热情作出积极贡献。不断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先后在《人民政协报》《山西政协报》《太行日报》《晋城政协》等报刊发表文章10余篇。利用市县网站、微信平台对日常履职活动进行常态化报导,全面展现了政协履职动态和委员履职风采,扩大了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为宣传泽州、推介泽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泛联谊交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为扩大泽州影响尽心竭力。先后配合省政协完成“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动调研、“污染源普查和全域旅游”、“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等专题调研;配合市政协完成传统产业升级、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城中村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国有企业改革、转型项目建设年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太行古堡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等专项调研视察。相继同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协、河北省馆陶市政协、河南省项城市政协、安徽省界首市政协,以及我省尧都区政协、昔阳县政协、乡宁县政协等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传递泽州声音,展现泽州魅力。 

  五、坚持党建融入,持续培本固元,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 

  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创新构建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有机组织体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展现政协自身建设新面貌。 

  着力完善党建规章制度强班子。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县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党组建设,制定完善《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工作规则》,有效发挥了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内谈话等基本制度。结合中心工作、群众期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日活动由“虚”转“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依托专委会设立临时党小组,由各专委会主任担任党小组长,强化党小组在各专委会重要履职活动和集体活动中的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到各个工委、覆盖到全体党员。实现了“党小组建立在专委会上”,构建起了“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专委会党小组”的党建工作体系。 

  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强基础。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新要求,创新专委会联系界别“五个联手”工作机制,通过专委会联系、指导和服务界别,界别委员全员纳入专委会,实现组织机构联手;通过依托专委会平台,联合开展界别活动,推动委员履职常态化,实现开展工作联手;通过专委会为界别活动提供帮助、创造条件,做到界别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果,实现服务管理联手;通过专委会考评界别,界别考评专委会双向考评,实现绩效考评联手;通过加强专委会与党政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党政关注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界别活动,做好界别活动成果转化,实现成果运用联手。“五个联手”工作机制搭起了专委会和界别有机互动的基本框架,实现了党建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着力发挥党员委员头雁效应强队伍。我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中共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的联系制度,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子,设立联系手册,联合开展活动等方式建立起相对稳定的关系,把全县6个民主党派180多位党外人士,以及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建立“履职考核、激励引导、动态管理”三个机制强化委员队伍管理,制定《委员考核管理办法》,实行“一人一档、一年一表、一届一册”履职管理制度,把委员履职情况作为考核评比和换届去留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激发全体政协委员协商议政、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岁月无迹,奋斗有痕。六届县政协以党建统领工作、把党建融入履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6月22日至23日,我县政协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政协参加了全国政协系统首次党建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党建经验契合了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方向,得到了全国政协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6月25日《人民政协报》头版文章《让党的旗帜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第2版专题评论《既是亮点,又是特点》分别刊载了我县政协党建工作先进经验。黑龙江省大庆市杜蒙县、肇州县、林甸县等七个县区政协,河北省馆陶县政协,我省昔阳县政协等先后专程到我县就政协党建工作进行考察学习。生动的党建工作实践,不仅有效地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对扩大泽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政协党的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掀开了新的篇章。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关心关注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为人民政协事业无私奉献的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政协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对一些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民主监督的实效性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团结联谊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不断拓展,常委骨干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仍需进一步发挥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思考研究,逐步加以改进和解决。 

2019年工作部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和“136”年度工作重点,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作为、争先创优,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促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卓越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统筹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学习、常委会集体学习,在系统全面学、不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与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用新的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县政协党的建设新局面。 

  二、始终把“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作为履职主攻方向 

  认真贯彻县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重大部署和“136”年度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要着眼于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抓住全县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提出符合县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的对策建议,推动县委各项改革决策落地见效。要着眼于泽州未来发展,聚焦产业园区、金村新区、全域景区“三区攻坚”的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集中民智,提供促进各项任务落实的政协方案。要着眼于事关泽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紧盯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促进环保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要着眼于泽州的战略定位,抓住融入中原城市群、上党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契机,积极与中原城市以及周边县区政协进行对接和沟通,深入研究泽州参与一体化发展的路径选择,积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泽州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要着眼于优化泽州的营商环境,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外资和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放管服效”改革等重点工作,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议政监督活动,为促进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三、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协商议政的根本追求 

  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特征,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把人民认可作为评价、衡量、检验政协工作的最终标准。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到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要广泛汇聚群众智慧,坚持问需于民、求智于民,把群众呼声作为建言素材,把群众需求作为议政选题,努力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要进一步关注民生福祉、关注社会公平,围绕影响群众生活的重大事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为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专题视察、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实际问题得到解决。充分发挥好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协助破解民生工作难题,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四、始终把凝心聚力作为人民政协的奋斗目标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市、县委有关文件精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断完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协商机制,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推进网络协商。发挥乡镇政协联络组作用,实现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协商”,建设开放型政协。聚焦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灵活运用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协商讨论,形成可操作、可评价的意见建议。强化政协民主监督,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围绕全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政风行风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为他们在政协建言发声创造更好条件,通过构建多渠道协商、多形式建言的参政格局,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民主氛围,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活力源泉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要求,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委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和知情明政平台,开设政协讲堂,建设委员之家。进一步健全委员履职评价和考核激励机制,强化委员履职责任,引导广大委员“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使广大政协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协机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廉洁高效、乐于奉献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方位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勠力同心襄伟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厚礼!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